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2006東京] 超滑溜的烏龍麵









關於這家烏龍麵的介紹,可以去看Milly的→沉迷了‧烏龍←,或許這樣我就可以偷懶不必寫文字了:P


找到這家麵店,可以說經過一番陰錯陽差加迷路的折騰,這在之前→東京行DAY3:無法預見的各種可能←交代過了,遠遠看到招牌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雀躍又放鬆,本來幾乎已經快要放棄了說。



其實照著他們網站上的指引並不難找,出新宿站往西沿著大馬路走一段距離,遇到一間招牌只寫日文的麥當勞,對面斜斜的巷子就到。只是我們當時是臨時起意的〈全因為搭錯車〉,只憑著筆記上簡單的地址,加上腦海中模糊的印象,又在五光十色高樓林立的新宿街頭,當然會迷路囉。問題是我憑什麼會有印象啊?



這趟東京之行,我在行前購買的相關參考書籍,上網查的資料,可以說打破歷來我們自助旅遊的紀錄,其中光是談到這家烏龍麵專賣店,就有Milly的東京生活遊戲中,以及YOYO的東京國民美食嚴選100,所以雖然計畫的親子遊行程沒有把新宿排進來,憧憬B級美食的我還是悄悄把它放到筆記裡頭,事後證明有備案絕對是自助旅行必要的。



↑店的招牌很明顯,我們到達時等待的隊伍並不長。綜合一下YOYO的描述,東京麵通團就是一群熱愛讚歧烏龍麵的粉絲,以自己的堅持跟理想開的麵店,成員們跟香川〈就是讚歧烏龍麵大本營〉當地的製麵所合作,把最原汁原味的烏龍麵帶到東京來。



↑店裡頭是日式的簡約裝潢,氣氛還不賴。等候區有座位,一旁入口處就是煮麵撈麵的熱鍋,有一位年輕的師傅熟練著操作著,看過牆上貼的MENU直接跟師傅點麵即可。我怎麼會知道流程?照著前面的客人怎麼做就暸啦!不懂日文也沒關係,MENU上有圖片對照很清楚,冷熱這些漢字至少也看的懂吧。



因為是初次嘗試,所以我跟馬麻很保守的只點了冷熱兩種原味的烏龍麵,其實菜單上有各種前所未見的調理法,從簡單加個蛋,到加奶油、納豆、明太子的都有。



↑看著師傅用大網子撈麵是很有趣的過程,他一次就煮好3~4人份,然後依冷熱處理過就交到我們手上,剛『領到』的碗中只有盛麵條,接下來的流程就像在台灣的自助餐店一樣,隨著隊伍移動,看要加什麼東西從眼前取用。照片中的是花樣繁多的天婦羅,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又無法全部都選,非常的左右為難。



↑有飯糰,愛吃米飯的小孩帶來也OK。



↑三角形躺在那裡的豆皮超誘人,忍不住夾了一片,蔥花海帶芽薑末隨意放到爽,怎麼吃自己決定,店家提供的只是狀態最好的麵條。馬麻的冷烏龍一開始就有加湯,我的熱烏龍只有肥嘟嘟的麵條,『聽說』要自己添加熱湯,可是我只顧著照相,忘了看人家怎麼添了,一開始就陷入找不到的窘境。



↑後來總算看到了,就在結帳櫃檯旁啊,我真是豬頭,極不顯眼像飲水機出口般,看這種樣子就知道是“無限暢飲”了,冷麵的湯頭比較清爽,感覺像夏日的海風,這熱湯味道就比較重鹹,屬於鰹柴魚口味的,但是一樣都非常好喝,我前前後後大概添了4碗吧,絕不是想撈本,實在是意猶未盡。



↑不愧是烏龍麵粉絲開的店,主角的麵條的品質果真讚到沒話說,強韌帶勁的口感,滑溜順暢的麵體,我們想捲在湯匙裡給小鹹蛋入口根本沒辦法,就像彈簧般,咕咚!一下彈回碗裡。光吃麵條就很過癮了,小鹹蛋接受度百分百,套句Milly的話:吃完只是滿足滿足連發,一點都不誇張,就算好幾餐都來吃也很值得,因為可以變換口味啊。



隨著近幾年讚歧烏龍麵在東京掀起的熱潮,台北似乎也開始吹起這股旋風了,跟早早流行的拉麵比較起來,我跟馬麻都比較喜歡這種清爽彈牙的烏龍麵,高雄應該不久也會看的到吧?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3 18:13:06
我貼著好近看

好想吃哦!

請問鹹蛋爸

第四張照片是什麼東西?




  • 留言者: celine0903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eline0903
  • 日期: 2006-09-14 08:44:29
看起來好好吃喔!

尤其鹹蛋爸的攝影技術,把東西變得更吸引人!

再上一篇"我的第一次網聚"我有留言,

我也想帶小魚參加,可以嗎?

下次有機會也要CALL我喔!!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9-14 23:23:26


有這種同好開的店

真特別



那時候去東京都沒吃到這種啦 ~><~




  • 留言者: greenblu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5 07:26:04
我很喜歡吃烏龍麵

麵條滑溜之外

還很有飽足感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0 09:24:30
天婦羅看起來非常的好吃耶…

還有飯團可以選…真是不錯耶~~




  • 留言者: fayehua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ayehuang
  • 日期: 2006-09-29 03:03:57
這家一定要記下來

去了東京這麼多次

居然都沒去到

莫非是我太不用功做筆記了>"<






  • 留言者: jclin4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14 16:09:37
我最近也要去東京內~

看了您這篇紀錄很吸引人內~

所以想問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聽說日本物價很高

您這樣用餐是多少日幣呢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