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2006東京] 無法預見的各種可能

小吉

:夏天來荷花池最清涼





自助旅行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機動性,這包括時間跟行程,所以我在事前的規劃,不會定的死死的,只大概想好要去哪幾個地方,到時看天氣、體力狀況隨機組合,當然也會有捨棄的部分,這完全不必感到可惜,出遊本來就以散心為主,沒必要把自己搞到人仰馬翻,所以這次東京行如果沒有出現所謂的『經典』景點,請不要感到訝異。



歷經前一天陰霾的氣候,第二天竟然放晴了,本來以為會繼續陰雨天,依舊規劃了博物館室內之旅的我跟馬麻,雖然很想趁著好天氣去郊外,礙於已經事先跟小鹹蛋說好〈他可是相當期待呢〉,只好硬著頭皮依約行事。



↑這是?秋葉原有名的電器街,耶?不是說不買東西的嗎,怎麼又跑來這裡?其實我們另有目的。



↑穿過了萬世橋,我們的目標就在眼前,讓人忍不住加快腳步‧‧‧



↑哪泥!是的,最意想不到的事竟然發生了,這都要怪我太依賴旅遊書的資訊,沒有事前去上網確認,想計畫去東京交通博物館的朋友,請再等到2007年10月吧。



↑還好我們本來就不只計畫去交通博物館,鄰近的上野還有精采的可以瞧哩,光是建築大師科比意的作品國立西洋美術館就是我此行想一看的朝聖地了,而且這個美術館的庭院雕塑也非常可觀哦。然而帶著小小孩似乎不適合從事安靜的藝文欣賞,最終目標還是在美術館的隔壁。



↑令小鹹蛋萬分期待的就是這個,國立科學博物館裡的恐龍化石,雖然之前到台中科博館被會動的恐龍嚇哭,小鹹蛋對這些上古龐然大物興趣不减,而且在確認此間的恐龍展示以『死掉不會動的骨頭』為主之後,讓他安心不少,行前就很興奮了。



這博物館豐富的科學自然展示,讓人嘆為觀止,如果前一天的兒童之城是消耗精力的樂園,那這裡就是充實知識增廣見聞的學海,重點是展覽的規劃非常用心,有許多親自動手的部分,又是一個可以待整天的好所在。剛好這天是週休,整個博物館爆滿,到處都是帶著小孩來的父母,十分熱鬧。



除了幾間非常值得一看的展覽館,上野公園本身就是一個有名的賞櫻景點,雖然已經過了櫻花季許久,但我仍然可以就那繁茂的櫻樹林想像一番。



↑公園裡廟宇不少,尤其是不忍池附近,在花園稻荷神社前,小鹹蛋吵著要吃冰淇淋,結果只咬一口,就很不負責任的全交給我跟馬麻了。



↑夏季的不忍池,是東京的賞荷名所,划船場的另一邊,滿滿的整片荷葉,在炎夏的午後迎風搖擺,沿著湖邊樹蔭漫步,暑氣全消。



↑離開了上野,我跟馬麻建議再往附近的淺草前進,結果卻陰錯陽差的搭上了山手線〈應該要搭銀座線〉,這下只能將錯就錯,我腦筋飛快的搜尋取代方案,決定就去新宿尋找那傳說中的烏龍麵,新宿雖然是許多東京迷的朝聖地,卻是我們此行完全沒興趣的地方,原因無他,實在是沒啥值得帶兒童留連的地點,會來這裡完全是因為『撘錯車』的關係。



光是找這家『東京麵通團』就折騰我們許久,問路人也不得要領,只得憑我事前得到不清不楚的印象─新宿驛西口→遇到麥當勞轉對面巷子,更確切的是在西七丁目,然而東京這裡奇怪的是街道名稱很不好認,要看路旁的門牌也找不到,所以即使我們知道地址也完全沒法度,在這樣盲目摸索的狀態下,竟然也讓我們找到了,辛苦的代價就是Q勁十足的美食,連小鹹蛋都非常捧場。



在享用烏龍麵時,馬麻忽然問我:如果現在去淺草,不會太晚嗎?對耶!我都沒想到,或許又會撲的個空,仲見世通那些商家都關門了也說不定,況且我們那時也頗累的,有沒有力氣繼續逛很難說;這麼說來,所有無法預見的可能都導向還可以接受的結果,這就是自助旅行的魅力之處吧。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8-15 01:24:20
能夠找到巷弄中的美食

真是不簡單



自助旅行就是可以這麼隨性 ^^



不忍池還有划船的地方啊

去年去沒注意到呢!



小吉很認真的都有出場耶

各種姿勢

真好玩




  • 留言者: iltw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5 08:36:26
經典照我想旅遊書刊上就很多了,

還是喜歡這種隨興的遊記,

好好玩呀!!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5 09:54:41
好熟悉哦!

不忍池的荷花~~~^o^

我喜歡去上野和淺草








  • 留言者: amyl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5 10:34:58
昨天看到新聞就想到你們一家正在東京,

希望大停電沒讓你們旅行受太多影響,

期待你其他遊記喔^^




  • 留言者: LionBeaut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
  • 日期: 2006-08-15 13:18:41
上野公園常常在日劇和卡通裏面出現,

真的粉漂亮...^^

小鹹蛋吃冰的樣子好可愛,

而且從小就對科學感興趣啊,

真是一個厲害的小朋友!!



那個那個真的是值得啊!!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哦!!



莉塔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5 19:16:53
鹹蛋拔

你太猛啦

通常自助去玩回到飯店就只想好好休息

你竟然還能連線報導

太優了啦^^




  • 留言者: ASSENAV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5 19:37:55
我覺得自助旅行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呢

永遠有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

也隨時會有想像不到的驚喜



第一張的小吉真是超可愛

襯著綠綠的荷葉整個畫面真的好清涼














  • 留言者: ivy2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5 20:34:15
太猛~竟然是在國外馬上報導現況~

我之前去是住在新大久保的民宿

不知道你的行程有沒有要去台場?!

我是滿建議去的~轉搭海鷗百合線就可以到了!

那邊有TOYOTA的展示館,可以在室內車道玩攸~

還有很多可愛的東西~超級推薦啦!!




  • 留言者: rachael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5 22:55:38
是啊,自助旅行的魅力就是無法預見的各種可能,

我們去的時候也是看天氣看心情的亂跑,

預定的計畫可說幾乎沒完成,

不過每天東奔西跑的還是累得很快樂呢!



小吉很可愛耶!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8-15 23:05:58
連線報導也就算了

竟然還是這般巨細靡遺長篇遊記耶!

實在太佩服鹹蛋爸拔的體力了!

叫鳥先生多向你看齊才行~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6-08-16 11:16:54
嘿嘿,山手線和銀座線差很多說^^~



對於在東京散步,我的經驗是隨身攜帶地圖。我用了

一本昭文社的東京地下鐵,黃色小小本,蠻好帶。



到了小地方可能還得配合當地的告示版地圖(把那些圖

拍下來就可以隨身攜帶了)。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20:43:08
沒錯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魅力

隨時的面對面動

我家扮演這個臨時抽換行程角色的人

是阿倫呢



哈特




  • 留言者: rdme226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7 12:36:22
當家庭自助旅行的饗導

真是不容易

EQ要很高ㄚ

最主要還帶了小朋友



鹹蛋爸爸的旅行很豐富ㄡ

教育性很高



小吉果然不錯

我也要來挑一隻



全程拍小朋友,垂直關景器該是拿不下來吧..

都要趴在地上^^



恭喜即將添千金ㄡ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7 13:53:03
Eddie,

垂直觀景器?

你太抬舉我了

這台是傻瓜數位

不是單眼相機哦

我只是比較常照有景深的

會被人誤會

其實要在單眼上加旋轉LCD應該也不難

人家OLYMPUS都有了啊

真不知道那些大廠在ㄍㄧㄥ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