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2006東京] 第一天

小吉

:日亞航還真不賴





即將遠行的前一晚,我還因為待清的工作加班到晚上11點,回到家趕緊惡補一下旅遊該注意的資訊,這趟旅程的參考書,可以說是歷來自助旅遊買最多的,網路上的資料也是滿早就開始蒐集,可是密密麻麻的資訊看到後來,腦筋可以說是一片渾沌,完全整理不出思緒來,感覺『東京』這個城市,真的五光十色的可以。



就因為值得看的東西太多,非得有些取捨才不會落得消化不良,既然此行有孕婦跟小娃相伴,在跟馬麻相談一番之後,決定捨棄所謂的『流行時尚購物』,以『溫馨親子知性』為主軸。



↑出發 AM 10:30 或許當初有先見之明,把啟乘的班機定在中午,這讓前一晚加班的我跟馬麻,在早上還有時間匆匆整理行李,當天高雄出大太陽,即將出門的小鹹蛋看起來心情也跟天氣一樣好。



↑高雄小港機場 PM2:00 結果在一開始就遇上班機延誤,由於我們得到中正機場轉機,當初訂的轉機時間又相當緊湊,這個誤點將近45分鐘,讓我們有點害怕會趕不上飛往日本的班機〈雖然X華航空一再跟我們保證〉。



↑中正機場 PM 3:40 到達中正機場,我們才明瞭高雄接駁線方面爲什會有恃無恐的原因,當天很多國際航班都誤點,尤其是飛美國線的〈大家應該都有看新聞吧〉,等待安檢的隊伍竟然排出候機室,一路延伸到走道上。



↑日亞航飛機 PM 5:00 我跟馬麻都是第一次坐日亞航,前幾次出國也從沒搭乘過日系的航空公司,感受十分新奇,舒適度夠,除了高科技玩意,小細節用心處頗符合日本有點龜毛的民族性。



↑京成電鐵 PM8:40 有點誇張的是,我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在搜尋由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交通,還好有背包攻略這個網站,提供了相當完整詳細的資訊,其實在成田機場入關之後,我還再猶豫該搭利木津巴士還是京成電鐵,最後還是選擇習慣搭乘的火車,班次多,人也少,不怕塞車是主要原因,不過我們到達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半後了〈難怪人少〉,應該沒有塞車的危險吧。



↑ 地鐵日暮里車站 PM9:30 到東京市還得再轉搭地鐵,而地鐵車站的老舊,是我到達東京市區之後第一個出乎意料的印象,尤其是山手線,有的車站沒有手扶梯,連自動售票機都沒有,可能真的歷史很悠久了。



好不容易在晚上10點多才到達投宿的旅館,夜晚看著地圖並不好認路,我走進一家便利商店問,想不到店員直接拿出一本活頁書,裡頭已經插了幾張地圖,其中有一張就是他們店跟我們要去的旅館相關位置,清楚的畫出路線,都不必講,一看就明瞭,可見這家位在三角窗的超商已經被迷路的旅人問過多次了。



順利將家人送達旅館,我心中的大石總算暫時放了下來,接著幾天我們都會住在此地,旅館位在安靜的巷弄中,當初為何要選這裡,之後會有一番交代。

  • 留言者: LionBeaut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
  • 日期: 2006-08-13 10:26:56
鹹蛋拔,

玩回來啦...呵呵

日亞航,真的很讚,

飛機餐好吃...有鰻魚飯,還有小瓶裝的紅,白酒,實在有

夠可愛

空姐漂亮...還掛了一個"我正在學中文"的狗牌,好有趣

哦!!

還有檢查的好仔細,就像鹹蛋拔說的,展現了龜毛的民族

性,不過也讓人好安心

我也覺得讚讚讚...呵呵

不過我只搭過一次,

後來因為西北航空,比較我們的需求,

而多次搭西北航了...唉...難吃,又有好多胖空

媽...@@



莉塔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8-13 11:16:45
鹹蛋爸拔

這應該是在日本的即時連線報導吧^^

有你的親子溫馨之旅的寶貴經驗

相信明年我的日本之行應該不須做太多功課嘍~

祝一切順利,玩得愉快喔~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3 11:27:46
原來是自助旅行啊

果然是很有個性的玩法...呵呵



鹹蛋家族裡是不是有人會講日文啊?

我之前一個人到日本去的時候

光是買個火車票就快昏倒了

賣票的不會講英文

最後我是用寫字來溝通...差點困住 ^^



宮城司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3 13:35:00
高雄飛日本的班機不多嗎

記得鹹蛋爸說不喜歡搭國內線去中正機場的



現在飛英國美國的人

要很早去搭機吧

好像很危險 QQ



真想看看你們去哪些景點呢

期待你們的東京的遊記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3 16:33:29
小吉真的連線報導耶!

呵呵

原來小吉的真面目是他~~~^^

坐過日亞航的

感覺還不錯~~~^^

好好玩哦!~~~^^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3 20:52:01
莉塔,

我們的確還在東京

西北航我們還沒搭過

歐美線的很多歐巴桑『空媽』

人家比較講求人權跟社會福利吧





dj,

感謝妳出來代為說明^^

這嚴格來說不算連線啦

我目前只打算先把行程部分說明

等回去後再慢慢整理心得





宮城司,

我們家馬麻會一點日文

之前去北海道

她有先複習

所以即使遇到講日文的狀況

她還可以稍微應付

這回到東京首善之都

英文普及狀況似乎比北海道好很多





精靈貓,

妳記性真好

我的確說過不喜歡從中正機場出去呢

不過當初訂位時去程已經沒有直飛的了

倒是回來有訂到直飛小港機場的

不然還要再等轉機

真的會瘋掉





camay,

對呀

小吉露面了

接下來還會出場哦^^




  • 留言者: chenyiling
  • Email: yilingchen.tw@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enyiling
  • 日期: 2006-08-13 23:09:25
哇~~

鹹蛋把拔跟小吉還真的做實況報導呀!

真是太厲害啦!



我還以為,只有英國要飛出去的班機在嚴重誤點而已。

沒想到連台灣要飛英美的也嚴重誤點呀!

希望,下個月我要回台灣的時候,情況可以改善一點

呀!



繼續期待鹹蛋把拔的東京遊記囉!



泰迪熊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6-08-14 11:55:46
哇…

真感動耶…感覺真即時耶…

而且內容滿滿耶…

酷!!!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4 18:00:18
我比較關心麻麻及小鹹蛋的身心狀況,

帶孕婦及小孩出國旅行,想必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

預先考慮這方面的問題,

以後才能安心準備生小孩還出國玩咧!



TH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19:35:47
我從這一篇開始在看回去

充滿了那種旅行中包含許多未知的不安感

但是

後來又明白

原來這就是旅行

否則呆在家裡就好囉:p



哈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