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06東京] 吉卜力美術館草帽餐廳



←有些餐廳排隊等待是值得的





尤其像我們完全不趕時間,體驗一下日本的排隊文化也不錯。



三鷹之森的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什麼都好什麼都漂亮,可惜就是室內禁止拍照,而這間附設的草帽餐廳,就沒有說不能拍啦,完全滿足我按快門的慾望。



當天我們走到餐廳外頭的露天座位休憩時,時間還沒到上午11點,可是門口就已經掛起『滿席』的牌子了,本來還只有三兩隻小貓排隊候位,我跟馬麻還在遲疑要不要進去用餐時,短短幾分鐘,人龍就形成了,看到這等光景,還需要考慮嗎,馬上佔個位子再說,還好我們有先找個露天座位,站著排隊的事就交給我這耐操的把拔。



說起來到底還是我們不習慣吃飯要等候,不然這種情況在東京的旅途中常常遇到,特別是在博物館的附設餐廳,如果嫌麻煩陣前投降扭頭就走,那還真是錯失機會,因為,等待的時間真的沒有想像中長,特別是隊伍中很多都是全家出動的,一次進去就是4、5個人,往前移動的速度相當快。



當初會這麼堅持到底〈其實不會很麻煩,真的〉,主要是跟我們同一旅館住宿的那一家移民家庭,他們前幾天才來過這裡,也是同樣遇到需要排隊的情況,聽他們媽媽說,露天座位也有賣吃的,『但是外頭很熱,而且又貴』她這麼下結論。既然我們時間那麼多,何必虐待自己呢,事後證明,非常值得。



←餐廳外觀

草帽餐廳的外觀,有著鮮明艷麗的色彩,晴天之下非常耀眼,充滿南歐普羅旺斯或地中海的味道,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魔女宅急便』以及『紅豬』這幾部以歐洲為背景的卡通。



←像歐洲城堡的旗幟

就是這些繽紛的景觀讓我著迷,即使是排著隊,也可以好整以暇的端起像機,向四周取景,一點也不感到無聊。



←排隊時有圖畫書可看

等候的隊伍繞一大圈,只有前面有座位跟遮蔭,店家貼心提供繪本,小鹹蛋乖乖聽著故事,一本書都還沒講完就等到位子了。



←紅豬造型的蚊香座

我眼尖發現到在座位底下,看到我在拍,一旁的日本人也跟著拍了起來,這個蚊香座在後來去禮品部門時並沒有看到。



←室內有陽光灑落

餐廳室內的空間很寬敞,座位不多〈難怪要排隊〉,四處張望,可以發現許多卡通裡的角色就藏在某處,帶著朝聖心情的我,連桌上的餐巾紙都不捨得用。



←有壁爐的佈置

一入座我就被那火爐吸引,五彩的麥桿菊,堆放著的木材,精巧的裝飾點出自然悠閒的味道。



←燈罩上可以看到小魔女

飛天掃帚是魔女宅急便,那蜻蜓呢?我想應該是龍貓裏的吧。



服務生送上日文MENU,問我們要點什麼,雖然看不懂,不過我們在外頭等候時,已經先就看板討論過了,才剛開口,服務生馬上察覺我們是外國人,連聲抱歉下迅速換上英文版的,看到這個我跟馬麻喜出望外,這下點餐更容易了。



←大食客豬排三明治

¥1,000,可以坐進來用餐,我跟馬麻就覺得目的達到了,想不到這裡的餐點也絲毫不遜色,這份三明治份量很夠,厚實的炸豬排搭配烤的微穌的全麥吐司,上頭插著一幅可愛的黑貓小旗子,這旗子有3種圖案,可以在櫃檯買的到〈各¥210〉。



←料很豐盛的蔬菜濃湯

¥900,點這個我們本來還擔心會吃不飽,結果端上來是好大一碗,濃稠的湯汁裡,滿滿都是蔬菜,切半的蕪菁、半條紅蘿蔔、一片南瓜、還有滿滿的豆子,最特別是一整顆烤過後連皮放進來煮的馬鈴薯,滿溢田野的清香,連一向不太愛吃馬鈴薯的馬麻也讚不絕口。



搭配的全麥麵包是溫熱的,外表樸實毫不起眼,手工扎實的口感卻相當好吃。



←杯盤上都有卡通人物



←運氣好會遇到這幾種花紋

我們兩個餐盤上分別是小黑球以及小隻龍貓的圖案,我有看到隔壁桌點義大利麵的,盛裝的就是用照片中滿滿都是龍貓的盤子,羨慕。



←冷飲的吸管是天然的麥桿

空心的麥桿很適合當吸管,用完餐我們把這兩支洗乾淨帶回來當紀念。



←在庭院裡很不宮崎駿的貓咪雕像

這是我上廁所時經過某個窗戶看到的,在幾乎沒有遊客會到的地方,細心的以栗子核果枯葉等裝飾,在盛夏的樹蔭下,透露著奇異的秋之氛圍。



去網路上查其他人的經驗,可以發現這家餐廳的甜點跟熱飲也都很吸引人〈→這篇←讓人相見恨晚〉,有機會造訪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不要放棄來此歇一下的機會哦。

  • 留言者: anitamyd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nitamyd
  • 日期: 2006-08-30 13:27:10
五月底去時,餐廳可是大爆滿,我們只在外頭吃冰淇淋

及熱狗,氣氛一樣很好





            艾薇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30 14:58:10
好可愛的一家店,排隊還有書可以看真是不錯呀…

我喜歡那個紅豬的蚊香座…超口愛也很有趣!!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8-30 15:35:18
啊啊

為什麼我去年沒有去咧 ~~><~~



精靈貓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8-30 16:07:17
像豬造型的蚊香座我週日在泰安鄉有看到呢!

可是沒買回家^^







盒子




  • 留言者: audreyka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udreykan
  • 日期: 2006-08-31 00:07:50
呼~~

終於把每一篇都看完

好像自己也跟著你們一家來了一趟日本之旅



小鹹蛋真幸福

從小體驗著不同的人文風俗

是他一輩子最好的禮物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31 08:15:40
鹹蛋拔

感覺你的觀察總是很細膩

(竟然可以注意到我們三個女人拿的包包 哈哈)

明明這裡我就來過

怎麼覺得有很多照片的玩意兒

我都沒發現到:P

還有你拍的照片一點都不輸單眼啦

我要去面壁了**




  • 留言者: sisclub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2 07:24:42
真的是值得等待的餐廳!

在這樣的用餐環境下~整個人都會開心起來!

全部都好卡哇伊啊~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3 07:19:42
實在太繽紛,卻又不只是繽紛,而有品味有生活有風情

有歷史的痕跡,好棒的地方,下回我也想尋跡而去。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3 13:41:18
天哪!

那豆豆龍的餐盤好可愛呦!




  • 留言者: faye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1 17:27:15
天吶!

這篇已經讓我相見恨晚了>.<~~

前年去時沒進去吃啊

真是虧到虧到!!




  • 留言者: selenathomas
  • Email:
  • 網址: selenathomas
  • 日期: 2007-03-15 13:37:16
你的旅遊分享真棒~讓人勾起回憶

我們也在吉卜力留下美好旅遊體驗

感動都在

http://www.wretch.cc/blog/selenathomas&arti

cle_id=1636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